清扬婉兮

我手写我心

醉酒后(九辫 良堂 祥林 龙龄)

各位看官看着玩就可以,切勿上升到真人


当九郎电话第七次响起的时候,张九龄用胳膊肘戳戳他,

“不接吗?九郎,这是第七次了,”

杨九郎趴在桌子上,单手支着头,“不接”,过了一会儿突然站起来,一拍桌子,说“你们说的对,不能总惯着他。”

郭麒麟看着喝酒喝得满脸通红的九郎,以及一地的酒瓶子,“祝你好运舅妈”


两小时前

杨九郎,张九龄,王九龙,郭麒麟,周九良约定好一起喝酒,本来聊的好好的,不知怎么就说到了九郎太宠张云雷的事上了。

张九龄给他倒了杯酒,“九郎,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你想你都惯着他到什么地步了”

王九龙又给他倒了杯酒,“我儿子说的对,现在你在他身边还能宠着他,以后如果他一个人出差,那谁帮他”

郭麒麟给九郎倒了杯酒,“就是,我舅现在干什么都让你帮,我都怀疑他还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吗?”

周九良听着三个人一波接一波的劝说,想想其实张云雷对自家先生还是挺好的,本来不想说话,

结果那三人又盯着他,迫于目光的威胁,慢慢开口“而且这事如果传出去,被大家说成相声演员张云雷摔了之后,如今只能依靠搭档存活,对他的名声也不好”,想了想,又给九郎倒了杯酒。


就这样,在四个人的劝说以及灌下多杯酒后,杨九郎不知道是醒悟了还是喝醉了,居然不接自家祖宗的电话了。


酒桌上,郭麒麟已经趴下了,周九良也喝得自闭了,低着头玩他的手。九郎单手撑着头,看不出眼睛睁开还是闭着。只有九龄九龙还算清醒。“老大让他们起来,咱们走吧”张九龄刚起身就听到楼下传来熟悉的声音。

“杨九郎!杨九郎!人在哪儿呢?敢不接我电话不敢出声是不是!?”

孟鹤堂要是早知道张云雷来了这么闹就不会带他来。

“你别急啊,哎哎也别走那么快”孟鹤堂赶紧给九良发了个消息问房间,终于在张云雷准备一哭二闹三上吊之前,收到了九良的回信。

“我知道了!来来跟着我。”


包间内,一片寂静,九郎早听到了自家人的吼声,但也没理。

张九龄“知道这叫什么吗?”

王九龙“暴风雨前的静宁”

门外,“孟孟把门踹开”

“啊?为什么?”

“气势很重要”

孟鹤堂犹豫了一下,“砰!”踹开了门。


门开,张云雷一见还淡定的坐在那里的杨九郎,火更大了“杨九郎!你胆子吃肥了是不是!还不接我电话”

九郎慢吞吞站起来“就就不接了,怎么了?”

“好啊小眼八叉的,喝点酒敢跟我杠了是吧!”


见着张云雷火气飙升 ,孟鹤堂赶紧溜到周九良旁边,

捏捏他的手“九良,九良,周宝宝?”“先生”九良软糯地回了一声。孟鹤堂摸摸他的脸“还认得我就好”


张九龄看着马上要发生一场暴乱的氛围,立马打开手机,“干什么呢老大”

张九龄不理他,打开直播“大家好,我是张九龄。多年受欺压的软弱丈夫在酒后大胆反抗娇气妻子。这到底是长期积蓄的不满还是酒后乱来,敬请收看今天的德云说法之杨九郎的不归路。我将为他们做现场直播。


九郎站的摇摇晃晃的,“我我告诉你张云雷,以后我不会再惯着你了!我都已经把把你惯成这这个样子了”

张云雷站在门口不说话,脸完全黑了,眼神好像能杀人的样子。王九龙立马站起来劝,“九郎九郎好好说,先把眼睛睁开”


“大家好,可以看见杨先生对着生气的妻子非常硬气地吼出了自己的想法和不满,就是说话结巴的时候有点尴尬。”张九龄在一旁解说。


“我我跟你说,以后什么事自己做吧,我不不能帮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杨九郎继续说

孟鹤堂觉得自己好像能听见张云雷身体里钢板吱吱响的声音,立马说“杨九郎你说这话都丧良心!辫儿担心你才大晚上出来找你,你还这么说”

王九龙也觉得事态不妙,“就是就是,九郎赶紧道个歉,再把你家角儿身体气坏怎么办?”


“状况出现转机,杨先生的朋友们纷纷劝说,他到底会怎么办呢?”张九龄继续解说


杨九郎看着自家小祖宗冰一样的脸色,走到他面前,说“有用吗?!道歉就完事了吗?我都这么说了!”

张云雷右手紧紧抓住门框,王九龙觉得他下一秒能把门框掀起来扔九郎头上。

“杨昊翔,这可是你说的”

“对对,我说的,道歉有用吗?你会原谅我吗?!会吗”

九郎开始吼了,沉默几秒

“你能原谅我吗?磊磊,我错了。”他突然语气变软了,还带点可怜。

现场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


“大家好,刚刚还很硬气的杨先生突然开始道歉,连我这个天资聪颖的主持人都不知道他脑袋里在想什么”


张云雷也被惊到了,“你疯了杨九郎?”

“我我没有!”说完,从地上拿起一个酒瓶子对着自己“我告诉你张云雷,你今天要是不原谅我,就看着你最爱的人头破血流吧!”

王九龙“我第一次见这种独特的威胁人的方法,九郎牛逼”


“快说!原不原谅我!不说我就砸我头了!”杨九郎把酒瓶子举得更高。


“大家好,杨先生现在正在为大家表演用最狠的语气说最怂的话”张九龄继续解说。


“你你…”张云雷哭笑不得,本来还真以为九郎要和他吵一架,连明天怎么惩罚九郎,怎么添油加醋地告诉师傅都想好了,结果来个神转折。

“快说原谅我!快!”杨九郎急得眼睛都睁到和孟鹤堂一样大了。

“行行行,原谅你了。”张云雷怕他真的砸伤自己。

一听这话,九郎立马把瓶子扔一边,然后走过去轻轻抱住自家角儿,小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张云雷摸摸他的背,“行行咱们回去再说。”


“大家好,杨先生只是用实际行动来演绎了一下什么叫酒后发疯,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张云雷带着九郎回家了。


“老大别直播了,咱们也回家吧”

“行”

“我去趟厕所,等等啊”


王九龙刚进卫生间,就发现郭麒麟扎在了马桶里,

“别吐了别吐了,走啦”

郭麒麟毫无反应,王九龙只好给阎鹤祥打电话

“喂,你快来吧,你家少爷在马桶里吃的不省人事了,不对是醉的不省人事。”


九龙出去后,看着九龄

“老大你喝了几瓶”

“不知道,怎么了?“

“你脸有点红啊”

“哦”

“我发现你黑里透红还挺可爱”

“滚!”


王九龙带着张九龄也走了


“九良,咱们也走吧”

“杨九郎”周九良突然开口

“他怎么了?”

“怂逼”

孟鹤堂一听,急忙拍拍周团子的嘴

“打你小嘴嘴,说脏话”

“先生”

“嗯?”

“我的”

孟鹤堂听了,揉揉他的脸很是开心,就是算喝醉了自家小孩也不忘说情话。

“对,我是你的”

“三弦呢?”

“啊?”

“我的三弦呢?”

孟鹤堂反应过来这才是一整句话,居然在想三弦!

他有一点点不开心了。没好气地说道“在家呢,供着呢。”

“哦,那回家吧。”


孟·有点不开心·有点吃三弦的醋·鹤堂带着周九良回家了。


阎鹤祥到的时候,郭麒麟还保持着那个姿势在马桶上趴着。

“少爷少爷?”阎鹤祥把人抱起来,郭麒麟还是没醒。

他闻了闻自家少爷的脸,呦呵,都有点臭味了。于是赶紧抱着他回家了。


第二天,德云社内部就传开了杨九郎以死相逼乞求原谅和郭麒麟吃屎吃的不省人事的神奇故事。


然后张九龄就深刻感受到杨九郎作为九字科捧哏薅头发的攻力,王九龙深刻体会到郭麒麟少班主的威力。








评论(201)

热度(14941)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